今年的颱風.雨水再次進入Rocky的房間..我們真的快受不了了
那一大面牆.可怕到我們不敢摸它.很多流水的痕跡.又髒..所以
開始討論要整理房間的事..當然他並不想乖乖的塗白色的漆..
我也懂.所以有一個必須要克服的人.R媽..還有那對面會看得
到裡面又破了的窗簾.為了搭配新漆的房間.家具與窗簾都要
換..後面這些更會是一大挑戰....
先讓大家看看房間的原貌


20幾年的家具.越來越嚴重的壁癌..我決定換了它
當然會是一個超級大工程.防水.壁癌.粉刷.舊家具改裝....
先把房間清空後.又先做防水的動作.
防水漆步驟
~~先把牆上的廢物用刮刀刮下.要刮得乾乾淨淨的.
                         在用布擦乾靜-先上第一層防水漆--2小時後--再
                         上第二層-2小時後--可進行補土的動作

把最困難的房水搞定後.要粉刷就容易了.我們用滾輪超快的
不過我後來有心得ㄛ..要先把邊邊角角先用刷子刷過.再用滾
輪才會漂亮.而且最好可以多滾2.3下.顏色會更飽和ㄛ


再來就是家具了.因為B&Q的人說要用油漆.所以我們就選
舉了臭氣沖天的油漆刷家具.你一定會說.現在家具都很便
宜ㄚ.為何要漆??因為R媽是很節儉的.再加上以前的傢俱
都是訂作的.木材也比較好.我們也不想換.覺得換個顏色就
會不錯了.所以決定自己漆

還有一個很酷的東西.就是床的靠背.因為以前有用皮質的布裝.也舊了
我們也去布莊選.因為是Rocky的房間就給他決定要選哪一種花色.雖然
我覺得有點老氣不過很搭咖啡色
使用前

使用後

再來還有窗廉.因為R媽很喜歡車一些家裡的東西.窗簾.床包等..
所以我們很清楚那些都是她的作品.不過因為這房間採光很好.
到假日一大早就很亮.不可能好好睡到飽.再加上面對對面樓的
那一面窗R媽只有用花花的網子的布加上小一點的黑布蓋住中
間那一段.說真的對面有心要看的話.我們絕對被看光.而我又超
級沒安全感的.所以也要換了它..但我有一直跟Rocky說.還沒來
說時一定要先跟R媽說.不然她會生氣ㄛ..哀他果然又沒說直
到人家來裝了.R媽到我回家時臉色也不好看....我被害到了

上次去宜蘭天上人間民宿也有作功課ㄛ.他們也是用這種捲簾
又簡單不透光又好清理.吸塵器吸一吸再用布擦即可.超省事的

現在每天睡覺睡到不想起床.然後Rocky就會說
"我的房間好漂亮ㄛ"


講一件好笑的事
前幾天窗簾師傅來裝窗簾.工作中他也一直在講電話.應該是女
生.就告訴那女生說"現在在裝捲簾".."是新娘房"
Rocky跟我說的時後我開懷大笑ㄟ
從此回到家打電話給Rocky他問我在哪.我就說在新娘房了

這也算是跟R媽鬧家庭革命吧!其實我們很害怕.雖然也不用
再解釋什麼.不過不該讓房間像第一張照片那樣不管了.為了
事業.為了健康..肯定是一件好事...我們也很希望得到R媽
讚美..但我們知道不可能..但至少她現在沒生氣了.謝天謝地!

自己搞也可以很有氣氛ㄛ!
再來還有龍井的花月(我的房間)要搞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有樂丁快樂園地 的頭像
    有樂丁快樂園地

    有樂丁~~樂樂&小布丁媽咪

    有樂丁快樂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