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和原本想的不一樣唷!因為有聽了湯姐
的建議.所以路線調整了一下.也去了幾個我本來沒
計畫要去的景點.這一天的行程很悠閒又豐富喔!

首先A線到了夫拉米尼歐FLAMINIO站.波波洛廣場
(Piazza del popolo).這是一個對我而言很陌生的景
點ㄟ.不過聽湯姐說羅馬13座方尖碑之一在這.就來
看看了.
波波洛廣場(Piazza del popolo)
從波波洛門一轉進去看到波波洛廣場.眼前兩座雙子
興教堂與方尖碑在眼前.有驚豔的感覺唷!

這方尖碑是奧古斯都皇帝從埃及帶回羅馬的.西元13
世紀的坊間紀念碑.

雙子星教堂.右邊主殿圓頂是正圓形.左邊是橢圓形

往後再看看方尖碑.和廣場上的人.好悠閒喔!感覺真好

西班牙廣場周邊逛街去
我們就從雙子星教堂中間的科索大道(Via del Corso)走進去
沒想到我被一間看起來很有歷史的皮衣店給吸引了.

本來想說歐洲的衣服我穿一定袖子太長吧????
不過看到一件小小的皮衣掛在那邊.我問老闆有甚麼
顏色.天哪!有我喜愛的咖啡色皮衣.一穿..我要定它了
而且它是Made in Italy 99歐..我想如果是在台灣要上
萬了..太愛它了~~
老闆人很好.我給他100歐.他找我1歐之外.還給我2個
小銅板.一開始不懂她說甚麼.後來他做了一個右手往
左肩後面丟的動作..我懂了~~是要給我們去許願池許
願用的啦!好貼心唷!
p.s.沒想到我在第一間店就淪陷了

沿路上有很多在台灣貴得要死的歐洲品牌
去看看價格大約是台灣的半價.說真的只能
說台灣人的錢好賺...如果愛這些品牌的人.
看到會吐血吧?!

接下來Rocky買了一件很義大利人的好看襯衫.還有
拍賣的褲子.平常他不像我常買衣服.so就讓他買個
夠吧.重點是這邊的質料真的是不錯.又好看!!看他得
意的!

肚子餓了ㄟ找食物去..說真的觀光地方要隨便吃
還真是隨便貴ㄟ.又不好吃.看看我們吃的這不過
一點點東西就快要1000台幣

不過肚子餓也是要吃吧!都是一些冷冷的食物.好想念梵諦岡
旁邊的比薩店喔!

吃完午餐.出來有點小迷路.來看一下地圖

不過一下下就找到方向了啦!因為從波波洛廣場那邊.
是以放射狀的.繼續給他逛下去吧!
路上遇到跟我們家啡啡一樣的西高地白梗

越往西班牙廣場那邊.名牌的精品店越來越近唷!這次
我們有一項任務.買卡地亞的戒指.好朋友的婚戒.退稅
之後便宜快1萬台幣.順便讓我有機會進到精品店去消
費.

拿出我的資料.接洽我們的是一位中國人.不過中途
有兩個中國人的大戶來了.他去接待他們了.來了位
講英文小姐.唉!!盡量聽吧!!

打包好了!任務完成!

再來是很多人瘋迷的LV了.就在卡地亞的斜對面.裡面多半是
黃皮膚ㄟ..其實我對這LV是沒啥特別的感覺的.但是Rocky.也
不知是怎樣.一直說服我.他買了給我和給他自己的LV

都還沒走到羅馬假期拍攝景點的西班牙階梯.我們已經
手上都大包小包的了..再往前走就是西班牙階梯了唷!

每年到這邊觀光的旅客上千萬人..太可怕了!!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在17世紀.西班牙大使館設於此地.所以才稱為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階梯有137階上面的教堂"聖三位一體教堂"
在階梯上可是不能吃東西的喔!會被罰!!請小心!

從西班牙階梯往康多堤大道Via dei Condotti看過去.都是人

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
在西班牙廣場中央是一座由貝里尼設計的破船噴泉
也因羅馬假期聲名大噪
還記得吧!只要沒說不能呵.這裡路邊得出來的水都是可以喝的唷!
所以到羅馬要記得帶水壺!!

逛完街.我們決定先回民宿放東西再輕鬆出來往下一景點
面對西班牙階梯的左手邊就有地鐵A線西班牙廣場SPAGNA站
會看到一個紅色招牌上一個M和一個箭頭.往裡走就是了唷!如
圖下.這也是明天要和Erica Wang約碰面的地方

回民宿放好東西之後.我搭公車出來的.因為民宿就在火車站
旁.所以也是公車的總站.湯姐有教我們怎麼坐.現在要到納佛那
廣場(Piazza Navona).途中有路過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路過這我知道差不要到了.就很留意旁邊.人越來越多.我按鈴下車
問了路人.沒錯ㄟ就是這邊了..
納佛那廣場(Piazza Navona)
這裡是像一個ㄇ字型的一個大廣場.在路上因為近傍晚.很多餐廳
都開始準備擺設要接待晚餐的客人了

四河噴泉Fontana dei Fiumi
再往廣場方向走去.我們是從西邊的中間走進去的.一進去
就看到四河噴泉聳立著方尖碑.4座巨雕分別代表著四大洲
的主要河流:非洲尼羅河.美洲布拉特.歐洲多瑙河.亞洲恆河
這是貝里尼的作品.旁邊的教堂是他學生波洛米尼的作品

在這廣場有許多街頭藝人很受人矚目

以下是Rocky有給小費的兩位

這一位我們他的表演看很久.他的觀眾也是最多的.
他連鞋子都很有喜感

接下來我們往東走要去萬神殿.

還沒到有聽到有人在唱歌一個女生彈著吉他.聲音很好聽.
但我們來得太晚.萬神殿打烊了.連旁邊的金杯咖啡也打烊
了.不過廣場還是很多人.而且萬神殿在整修ㄟ

後天會再來到這邊.所以就再好好介紹.金杯咖啡在面對萬神殿
的左後方的巷子裡.是看了"號角響起"才知道的.一樣在後天的
行程介紹

我繼續往東走要去許願池.路上路過了"帝國議事廣場群
Fori Imperiali"中間是特拉依阿諾圓柱.是這邊最明顯的地標.

肚子餓了ㄟ.再前往許願池的路上看到了孰悉的麥當勞
二話不說馬上走進去..吃飯時間總是特別開心的Rocky

吃完了.街上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販.當然天黑了.我們
也要提高警覺喔!路上也許已經有人在注意你了....
我先來買個明信片吧!

往前走是許願池的方向.人很多喔!

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
以洛可可風海神宮為背景.海神位於其中.左右代表健康
與富裕的女神.上方4位少女代表四季.又名"幸福噴泉"

拿出皮衣店老闆給的銅板.由左肩將硬幣丟入許願池
許3個願望.其中一個願望必須是重返羅馬.這樣其他
願望才會實現!

後來有一個男的拍了我的肩.我有嚇了一跳.他也緊張
了一下.他先請我別緊張.他是想請我幫他和女伴拍張
照..然後他女友也對我笑了一下.拍完之後.他說也幫
我們拍一張.吼~~~你知道在那麼多人的地方真的要
小心啦!很多騙子.難怪我嚇了一跳..
這是他幫我們拍的唷!

接下來.當然是要去吃義大利冰淇淋啦!

我去的是面對許願池的左手邊這一家.忘記拍店的名字
下面的服務員後面後面好像有!那光頭.一開始在店外面
看到Rocky的頭側邊剃的.給他比讚的手勢.

不過Rocky說他吃不習慣這義大利冰淇淋.有點太
甜了.還好我們只點了一份

在路上會遇到很多在兜售紀念品的人..而且靠我很
近.我大聲跟他說no~他竟然還兇我ㄟ.太可怕了.下
次遇到這種不要理他就好了.
不過看到漂亮的櫥窗還是要拍一下啦!

去找地鐵站了.在巴爾貝里尼噴泉廣場旁邊.
巴爾貝里尼噴泉廣場Piazza Barberini
因Barberini教宗的請託.貝里尼在教宗家族居所外的
廣場.設了一座吹著海螺的海神湧現於海被噴泉上
(Fontana del Tritone).並將其家徽"蜜蜂"設計於噴泉
上.這廣場周邊是高級住宅區唷!

更多的照片
Rocky手上的450D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iow0213&book=288
Becky手上的S80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iow0213&book=278
R&B在羅馬的第三天
2010.6.20鬥獸場.古羅馬遺跡區.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真理之口
    (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樂丁快樂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